close

  有鑒於某人不斷地不斷地催稿,那麼我就意思意思來寫一篇不太專業的食記好了。

  話說來到高雄地區一年多了,對於高雄的印象一直停留於「東西很難吃、不和我口味...」等負面的感受,於是我遵照著批踢踢美食版的介紹,來到了學校附近的這家「萬金肉圓」小吃店。雖然在西子灣混了一年多,但始終沒注意過在這附近有這麼一家店,也未曾聽同學或學長姐的推薦,因此我對這家店抱持著非常懷疑的態度,畢竟被批踢踢美食版的鄉民給騙過了幾次,所以變的非常難以信任版友們的推薦之詞。




  好了,事情就發生在前幾天。第一次去這家店時撲了個空,也不過才五點半左右,這家店就收拾的差不多,害的我又要絞盡腦汁想一下晚餐到底要吃什麼(我每天最大的煩惱就是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好,吃來吃去也就那幾家,囧"),也因為當天無法得償宿願,所以抱著必吃的決心,打算明天再來一趟。隔天我早早就來到這家店了,當時還未到晚餐時間,不過店面已經有一兩個人在用餐,老闆夫婦倆人在正趕工打包客人外帶的食材,我稍微探了一下,這才發現原來這家到底是在賣什麼東西。

  這家店面看起來有點詭異(個人覺得^^"),製作食物的平台(就是那個小攤子)緊鄰馬路邊,而再往店裡面一看發覺裡面其實很昏暗,但看的出最裡頭的牆上貼的菜單,肉圓、四神湯、米糕,還有幾樣東西沒注意忘了是什麼,不過總之這個用餐環境其實就是像一般的路邊攤的感覺,並不是很舒適衛生但也還過得去。當天並沒有很餓,所以點了一份肉圓和四神湯。他們的肉圓是蒸的,我看著老闆娘從蒸籠裡面一顆一顆地用飯匙把肉圓給挖出來,動作之快速還不時把肉圓給挖破,敎我在一旁看的膽顫心驚^^",心裡頭暗自祈禱千萬別挖破我的肉圓,不過它終究還是破了。我想可能是因為肉圓剛蒸好,黏性十足,緊黏著蒸籠底,因此一不小心就會把皮給弄破,不過我想如果它真的夠好吃的話,我是不會介意那麼一點破損的。

  一人份的肉圓裡面總共有三小顆,跟我們家樓下的一樣,醬料其實也很類似,就是特調的醬油膏再加上高雄人酷愛的蒜泥(高雄的食物很奇怪,什麼東西都要加一下蒜泥,囧);而四神湯味道倒挺不錯的,湯裡頭有濃濃的酒味和許多煮得有點軟而綿密的豬腸,30元的四神湯也算是值回票價了,不過後到後來會有點膩口,可能是我不太習慣那麼濃的酒味的關係吧!說說肉圓的味道吧,恩~~其實也還好,也許是因為我比較不偏好南部口味吧,如果真要比的話,這家肉圓比我們家樓下的好吃多了,首先是皮比較薄但又帶有點Q勁,裡頭的餡料--肉--鮮嫩又稍有汁液,不像樓下賣的乾澀又油膩,但他的餡料有種奇怪的味道,有可能是什麼中藥之類的特殊香料吧,老實說我吃到一半有點反胃,不過還是硬把它吃完了。



 
 稍微有點草率的結論是:下次可能不會再來吃了吧,就這樣^^"。





後記:這篇食記寫的還真非常不誠懇(心虛貌),對於食物口感的著墨不多,因為事隔多日我已經忘了口感如何^^",而個人對食物的感受參雜著濃厚的感情及過去的經驗,所以對於北部口味的食物比較有好感,也許不是南部東西不好吃,只是因為心理層面的因素所致。哈哈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 

 
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abla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