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www.e-classical.com.tw/

想要親近、學習古典音樂不妨從收聽愛樂電台開始

我不是要幫他打廣告喔
只是這個電台是台灣唯一一個以播放古典音樂為主的電台
除了古典音樂外每天還會有兩個小時的爵士樂
每天24小時不停放送中

我平常沒事就會打開電腦線上收聽
當然電台會有許多不同的節目
但我最喜歡的是「音樂開門」和「音樂少年」這兩個節目
雖然這兩個節目是以兒童為對象
但是對於入門者而言是個很好的管道
在我聽台北愛樂這麼久以來
我發覺自己的音樂素養和常識也有所進步
也更懂得如何欣賞古典音樂的美(當然還有爵士樂囉)
每當自己一聽到某首歌的某個片段變能猜出曲名
那種成就感真是無法言喻XD

哈哈,下次來寫我喜歡的音樂家好了
因為聽節目的關係發掘了很多自己以前沒興趣但其實很棒的曲子
今後還會繼續努力下去
有句話說「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」
但我覺得更貼切的說法是:
喜歡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abla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